莲子清如水

甜宠同人文,弥补意难平,所有文章禁止抄袭搬运,请勿转载二改融梗

【辰时】周生如梦第15章:误会,是感情破裂的源头

受难纯真蚌壳小公主(时宜)vs落魄失语龙族小王子(周生辰)不喜勿看,不喜勿喷

  ​自从那次去了地牢之后,周生辰便一直呆坐在寝殿的地上不吃不喝,不眠不休,萧晏劝过他好几次但都无甚效果,蚌族王后的一番话终是将他打倒了,他一颗心已经疼得麻木了,甚至牵一发而动全身,他好痛,好似打断骨头的那般痛,不,是比那胜过千倍百倍的。

  周生辰双目呆滞地望着远处,脑海里皆是闪过一幕幕画面……

  有他醒来时初见时宜的场景。

  有小姑娘给他张罗上好的鱼虾的场景。

  有他听到侍卫议论而泛起吃醋的场景。

  有他给时宜变幻出萤火虫向她表白的场景。

  有小姑娘拥抱他的场景。

  有她窝在自己怀里撒娇,而他则是欣喜的摸她鱼尾的场景。

  亦有……他听到那番话而冷漠对她,甚至想掐她脖梗的想法的场景。

  还有那日初晨,小姑娘满心欢喜的给他做了一身衣服,拉着他的手一起逃走的场景,期间,他更是想过要甩开她的手。

  画面的尽头……变成了那撕心裂肺的场景。

  是他残忍地说“你真以为我会带你一起走,别天真了。”

  是小姑娘用无助的话语问他“你可曾爱过我?”

  从未……他只丢下这两个伤人伤己的字,头也不回的就走了。

  一滴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滑落下来,随之而来的是小声的呜咽声。

  周生辰将头埋进膝盖咬着手背小声的哭泣着,直到此刻,过往的那些微小的细节才被无限放大。

  为什么?为什么他没有发现那个女人对时宜并不好?如果他发现了,他是不是就会带她一起走了?

  直到此刻,他才明白,为何在那日他丢下她的时候,在他即将回东海的时候会突然心痛,心痛到他站都站不稳,疼痛之外,还有一丝恐慌,那是因为他的小姑娘被抓走了。

  他才终于明白,为何那三百年间他总是时不时的心痛……是因为时宜正在受苦。

  可恨那三百年,他就这么不管她,任由那个女人折磨她,她说的没错,是他不够爱她,也不曾信任过她,所以才会中了她的计,才会做她手里的刀,才会去伤害时宜的,那三百年间她每时每刻都在期盼着自己能去救她,可那时的自己在做什么呢?

  他在恨她,他在想终有一天,他会同她好好算这笔账,甚至父王醒了之后,他想的仍然是终于可以报仇了,终于可以同她好好算账,让她明白,自己不是她能欺骗利用的,可到最后才发现,这不过是一个大错特错的骗局罢了。

  枉他贵为龙族世子,精明一世,却偏偏败在了一个漏洞百出的骗局上。

  时宜,我真的知道错了,你原谅我好不好?你醒来看看我好不好……

  龙王不知何时走到他身边,看着眼前的他默默叹了口气,事情发展到这个局面,他也不知该说些什么,亦不知该怪谁?

  终是因缘殊胜,有缘无份。

  他听着他小声的哭泣,到底还是不忍心,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发,安慰道:“辰儿,你也别太难过了,父王已经吩咐下去,会竭尽全力治好她的。”

  半晌,周生辰才缓缓抬起头,眼眶通红的盯着父王,喏喏道:“父王,我是不是很傻?我怎么就相信那个女人的片面之词而不相信自己喜欢的人呢?你知道吗父王,我醒来的时候她便跟我说过,在蚌族除了她以外,谁的话都不要信,可我还是信了……”

  “我从一出生就不会说话,族里的人都叫我小哑巴,可从她的嘴里喊出这三个字,我不会觉得难受,反而很欣喜,所以,那段时间她时常喊我小哑巴,她甚至不止一次地跟我说,希望我能开口说话,可最后我开口了……我开口说的话是摧毁她的心,她问我可曾爱过她……”

  “父王,你相信孩儿好不好?孩儿是真的爱她的,可我不知道为什么就说出从未两个字,父王……”周生辰揪着龙王的衣角,哽咽中带着乞求意味的问道:“您说,时宜还会原谅我吗?”

  这个问题,龙王最终也没有给他答案,因为他不是时宜,无法体会她当初的那种绝望与痛苦。

  这一日,周生辰和龙王彻夜长谈,他又哭又笑地向自己的父王叙说那段时间他们之间所有的事情。

  那是他长这么大最快乐的时光,也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,可是,龙王在听的时候满心就只有遗憾二字。

  明明他们可以继续幸福下去的……

  可究竟为什么让他们走到了这一步?

  误会,是一段感情破裂的源头。

  他很清楚,他的儿子,这一生都不会再笑了。

  最后,周生辰说着说着就说累了,便趴在父王的膝上睡着了。

  梦境中,他恍若看到了完好如初的小姑娘站在离自己不远处。

  他高兴得不得了,跑过去牵着她的手,抱她娇小的身体,闻着她身上的清香只觉得一颗心被泡在蜜糖里般的甜,甜的他嘴角竟是不自觉地勾勒出一抹笑容,也只有在梦境里,才会没有那骗局,没有误会,没有错过。

  有的只是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子幸福的画面罢了。

  ​

评论(10)

热度(1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