莲子清如水

甜宠同人文,弥补意难平,所有文章禁止抄袭搬运,请勿转载二改融梗

【辰时】情定终身第122章:在哪都一样,同样是中州,同一时间,有我爱你

  街上

  周生辰跟在后面,看着前面时宜四处看看的娇憨模样,心里一片柔软,她时不时的还会拿起一个饰品问晓誉和凤俏好不好看?

  但,不知想到了什么,他眼眸轻垂。

  他是不是忽略了什么?

  她刚才为什么会征求他的意见呢?他的小姑娘从来不曾这样过的,她被他宠得愈发无拘无束,活泼可爱……

  “你可是在想王妃刚才的话?”萧宴了然地问道。

  他都知道的,殿下将漼姑娘爱到了骨子里,她一句话一个动作不对,都能牵动他的心神,都能让他疑惑不解,唯恐他是不是做错什么惹她生气了?

  周生辰神情一顿,回头看他,似是在说你知道她是什么意思?

  这想法一出来,连他自己都不信,因为他自诩最了解时宜,可这次他却摸不透她在想什么?

  萧宴轻笑道:“殿下不知道也是正常,因为你之前并没有娶过妻。”

  周生辰疑惑地看向他,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  “殿下有所不知,一般来说,女子嫁入王府,是要遵循王妃的本分,除非必要,是不会轻易抛头露面的,更不会像现在这样公然行走在街上,我记得你曾跟我说过,昔日她只能在屋顶看雪,是因为她是漼氏贵女又有太子妃之名,所以除非必要宫里和漼氏都不希望她出现在人前,现在也是一样的道理。”

  “我出家前,也曾有过妻妾,她们就是如此,所以我想王妃刚才那么说,也是怕你不高兴,怕你不同意。”

  周生辰听着这话,眼神一沉,看向时宜欢快的背影,心仿佛有针扎般密密麻麻的疼了起来。

  真是个傻丫头!傻到他都快心疼死了。

  他背在身后的手不由得握紧,随即大步上前牵住她的手,时宜惊了一下,“师父?”

  “走,我带你去那边看看。”

  宏晓誉和凤俏识趣的没有跟上去,将空间留给他们二人。

  而甩开“电灯泡”的辰时夫妇正手牵着手漫步在街上,时宜有些想挣脱开他的手,却被他握得更紧。

  她是他明媒正娶的妻子,他要牵她的手,何须旁人的同意?

  “这个好看吗?”周生辰拿起一副耳坠给她比划着。

  “好看。”

  买!

  接下来的画风就变成了,只要周生辰觉得好看适合他的小姑娘,他就统统买下来。

  不喜奢靡又如何?他可以为他的妻子一掷千金。

  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,他都将时宜捧在手心里。

  从前,他可以花大价钱为她买回各地名茶,可以为她买回三千筐石榴,如今买些首饰又有何妨?

  “师父,够了,别买了,”时宜眼见他越买越多,连忙阻止道。

  而周生辰则是放下手中的发簪,回眸看她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跟我来。”

  周生辰牵着她来到一处比较人少的地方,猛地将她抱进怀里。

  时宜只懵了一瞬,便也抬手环住他的腰。

  “十一,我娶你回来是想让你做我独一无二的宝贝,不是让你做那些王妃应该做的事情,不是让你被那些俗礼所拘束。”

  他松开她,倾身在她唇角落下一吻,“我周生辰的妻子,不需要在意旁人的眼光,你爱玩儿便去玩儿,爱上街就去上街,想吃什么便吃什么,不要让我觉得我娶你回来,是用王妃的名分束缚住你,那样只会让……”我愧疚。

  他娶她回来真的是想好好爱她,给她名正言顺站在自己身旁的权利,而非用那些俗礼束缚她,捆绑住她的天性,那样只会让他觉得……他是不是不该娶她,不该让她生活在王府这样的环境里?

  时宜吓得连忙堵住他的嘴,堵住他没说完的话,嗔怪道:“你在说什么傻话?”

  他只是定定地看着她,道:“时宜,我爱你,爱那个无拘无束的时宜,爱那个可以在我面前撒娇闹小脾气的时宜,你明白吗?”

  她是众多名门中鲜少聪慧的女子,自然明白师父所言为何?

  当下心里涌出无限的感动,竟也是踮起脚尖回吻他唇角。

  周生辰看着在自己怀里拱来拱去的小姑娘,这才稍稍放下心去,她只要开心便好。

  而时宜正赖在他怀里撒娇,倏地想到了什么,抬头看他,再三犹豫还是开口道:“周生辰,我想去趟中州,可以吗?”

  他笑了笑,牵起她的手,道:“走。”

  她想去哪儿都可以,龙潭虎穴他都陪她去。

  “可是……这会不会有麻烦?”

  那毕竟是中州,师父若是去了,会不会有麻烦,可是不去,她就不能……

  “不会,放心吧,他们管不了本王,走,我带你去。”

  时宜听他这么说就放心了,安心的跟在他后面。

  中州城内

  时宜照着军师说的地方,东绕西绕地来到一处小店。

  周生辰神情猛地一顿,心底突然疼了一下,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,让他浑身都弥漫着悲伤的气息。

  她拉着他坐下,一样的位置,一样的吃食,只是这次,没有漫天纷飞的大雪,没有不能相守到白头的人。

  当年,他也是坐在这里,面前摆着一碗汤,看着纷飞的大雪,望着天的那一边,幻想着他最爱的姑娘如何从轿中走出,如何走到那个人的面前。

  他穿着红色内衬,眼眸含泪喃喃道:“在哪都一样,同样是中州,同一场雪,送她出嫁”。

  悲伤的语气彰显出他的难过与心碎。

  正当他百感交集之时,一双柔软的手覆上他的手背,周生辰回过神看她。

  只见小姑娘笑意吟吟地看着他,温柔的说道:“呐,周生辰,这一次我在,虽然没有大雪,但是有我在你身旁陪着你,在哪都一样,同样是中州,同一时间,有我爱你。”

  在哪都一样,同样是中州,同一时间,有我爱你。

  一句话,撩拨了周生辰的心弦,让他眸中泛红,不顾场合的伸手按住她的头吻向她的唇……

  是啊,这一次,有她在他身旁,同样是中州,同一时间,有她在爱他。

  时宜用一句话抚平了他当年的心碎与绝望,取而代之的是她对自己源源不断的爱意与温暖,让他逐渐忘记那些悲伤的过往。

  余留下的,就只是小姑娘给他最深的爱恋与陪伴。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28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